您好,欢迎来到溧阳党建网! 今天是:
当前位置:首页>>重要新闻>>组工动态>>内容
我市推进村(社区)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
发布日期: 2023-08-22 浏览次数:    字号:〖
 

817日上午,全市村(社区)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。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庄松年,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、统战部部长左豪杰参加活动。

会议指出,村(社区)党群服务中心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主阵地,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,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逐项抓好落实,同时学习周边先进地区经验做法,着力推动阵地建设提档升级。

会议强调,要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,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走前列、作示范;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突出问题导向,让服务阵地可感可及;要坚持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,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聚焦主责主业,在“四个走在前”指引下展现更大作为;要坚持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,通过质的有效提升引领量的合理增长,通过量的合理增长支撑质的有效提升。

会议要求,要聚焦目标,整合要素资源,归集服务事项,完善功能设施,推动“服务面积最大化、办公面积最小化”,通过信息化、数字化手段强化统筹联动,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;要突出重点,强化党建引领、本土特色、人文互动等要素融合,统筹考虑助老助幼民生服务、产业振兴经济载体、教育培训文化空间等建设,实施“便民改造”、提供“贴心服务”,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;要形成合力,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,各板块各部门积极参与,集中力量、不折不扣做好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。

会议还就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,解读了村(社区)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《实施意见》和《指导手册》内容,要求着眼规范化,加强政治建设,突出精准化,优化管理运行,聚焦功能化,促进民生保障,抓好关键节点,注重分类施策,凝聚工作合力,一着不让抓好组织、抓实推进、抓出成效,以实实在在的支持保障举措推动人往基层走、钱往基层投、政策往基层倾斜。

会前,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古县街道美景天城社区、天目湖镇桂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。会上,市委宣传部、市民政局及各镇(街道)作交流发言。


版权所有:中共溧阳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11036574号 联系我们
地址:溧阳市南环路18号 电话:0519-87269063 邮政编码:213300